【贺红】贺鬼(上)

中元和七夕贺文
放飞自我,大家随意
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贺天坐在吧台前,要了一杯孟婆汤•改,小口地喝着。

碗里的汤虽然颜色奇特,味道却还不错。

电视在回放游泳比赛,“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……”配上一个夸张的表情。现在的运动员画风怎么这么清奇了,宛如一股清流。为什么明明只离开了几天,却感觉错过了全世界。贺天不解。

回放结束后是广告时间,贺天续了一碗。孟婆熟练地晃着酒瓶,贺天看着墙上《判官夫人的微笑》发呆。

今天是他来这里的第六天了。七夕那天他打电话让红毛来自己家做饭,好心去小区门口迎红毛,结果红毛一看见他条件反射往后逃。眼见着一辆车就要撞上红毛,贺天没想,直接冲了上去。他除了篮球外第一次体验到佐助“谁知道身体不由自主动起来了”的感觉,很奇妙。

再次清醒时,他就躺在一间四面墙都是黑色的房间里,后来贺天才知道那是阴间第十九鬼民医院的新生鬼特殊护理间。

贺天被宣判死亡。

贺天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:原来真的有阴间啊。
人生居然以这么狗血的方式结束,可惜了他决定追红毛以来的第一个七夕。还没表白就死了。这是第二个念头。

判词很长,贺天一点都没听懂。他打断那个鬼:“红毛呢?”

“世间万物,自有定数。”然后鬼又开始念仿佛永远念不完的判词。

看来是问不出来了。

广告后精彩继续。

马龙朝着张继科比了个心。

“插播一则通知,”鬼婆的脸突然出现在屏幕上,“中元节即将到来,请有意向去阳间的鬼民于今夜子时打开电视机,调到中元台。”

中元节?鬼节?

孟婆笑呵呵地把酒放到贺天面前:“新来的吧,没去投胎?”

“投胎?”

“怎么,你不知道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有什么未了的心愿?”

贺天想到了红毛和未遂的告白:“算有。”

“中元节再看一眼阳间了了心愿就赶紧投胎去吧。”孟婆慢吞吞地走着去招呼新的客人了。

投胎……似乎在这一刻,贺天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死亡。

贺天走出了孟婆的店,回到自己的临时住所。

没有了巨大的落地窗和高处带给他俯视众生之感,贺天发现自己原来离从前不屑的俗世那么近。其他鬼走在他刚刚走过的街道,或喜或悲或淡漠。贺天想起了以前的许多事,见一柔软的头发,红毛永远吃不完的三明治,被扒的裤子……贺天还是想起了父母,有些事终究是无法忘却的。更多的时候,他会想起红毛,才发现,原来自己那么喜欢红毛。

狭小的窗子里装了一个圆圆的月亮。不知道阴阳两间的月亮是不是同一个呢?

中元节,真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。

月影移转,子时已到。

贺天打开电视机,调到中元台。

黑屏。

然后红毛的睡颜出现在了屏幕上,不知梦见了什么,眉头又是皱着。

贺天走近电视机,不知不觉红毛就变立体了 ,电视机也不见踪影。

“贺天!”红毛突然睁眼吓到了贺天,难道红毛能看到鬼?

红毛大口喘着气,眼角有些湿润。他狠狠地捂住了眼睛,咬紧牙,然而还是有泪珠滑落。

贺天从未想过重回阳间第一眼会见到红毛的眼泪。

被一个平常经常欺负自己的讨厌的人舍弃性命救了,到底会是什么感觉呢?贺天不知道。但看红毛的样子,肯定不是愉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肝完。

评论(21)
热度(50)

© 土豆炖牛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