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贺红】贺鬼(下)

中元和七夕贺文
放飞自我,大家随意
OOC属于我
(上) 戳头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红毛翻出手机,屏幕的光照亮了他布满泪痕的脸。

他一条一条地翻看着贺天和他的聊天记录。

哭过的人总是不那么好看的,何况红毛还是个大老爷们,没有梨花带雨的意思。可贺天就是看得心里一阵颤。那么倔强又可爱的红毛啊,会炸毛却还是乖乖听自己话的,能不知不觉改变自己心情的红毛,难以想象会哭的红毛。

聊天记录显示着自己之前是怎么对红毛的。贺天真想回到过去踹一脚自己。怎么不早点发现自己那么喜欢红毛呢,活的时候都没在一起过,徒留遗憾,这可不是他贺天的风格。他贺天盯上的猎物,从来就没有跑掉的理,如今却因为阴阳两隔,都没了在一起的机会,甚至他都不知道红毛对他有没有感觉。

但如果再给贺天一次选择的机会,他不后悔救红毛。

贺天伸手揽住红毛,明明有温热的触感,然而红毛没有半点反应,不仅不配合,连反抗也没有。像摸到了块被太阳晒热的石头。

贺天垂下了手,躺倒在红毛床上。

他想了半天从阴间听来的事,怎么样才能吓到活人,怎样能让活人感受到鬼的存在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贺天半信半疑地超红毛后颈吹了口气。

红毛只觉一阵阴风,后颈凉了凉,摸摸脖子,皱着眉转过头。

贺天见看向自己的方向,感觉又回到了活着的时候。于是又朝红毛耳根处吹了口气。

红毛摸摸耳垂。这是见鬼了,刚刚突然感觉有点热,现在又阴风阵阵的。不会中元节真的有鬼吧。贺天不会变成厉鬼继续欺负他吧。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,还真符合贺天的画风。唉,想想贺天,突然觉得就算是鬼也不那么可怕了。鬼曾经都是活生生的人啊。

一想贺天就心痛,还是早点睡吧。

红毛也躺倒在床上。

贺天翻身就压在了红毛身上。活着的时候红毛可不会这么安静地让他抱着呢。这是死了的福利吗?

卧槽鬼压床!!红毛全身僵硬。

红毛不停在心里催眠似的安慰自己:睡着了就好睡着了就好。

出乎意料的是红毛入睡异常快,睡眠质量也很好。

于是贺天安稳地享受了一晚的福利。

第二天红毛又在那家熟悉的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吃。

贺天去了自己的住处,本来就不多的东西已经被搬空了。

贺天到了展正希家,展正希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,见一蜷缩在地铺上。清晨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在他们身上,形成一条一条弯曲的光带。贺天看见了桌上的信,写给自己的。歪来扭去的两种不同字迹,一个话多,一个话少。

“贺天,虽然你平时总是摸我头……”“贺天,在另一个世界安好。”

贺天再次摸了摸见一的毛,对展正希说要好好保护见一。然后又回到红毛身边。

贺天坐在栏杆上,默默地看红毛啃完三明治。活着的时候,好像从来没有看过红毛吃完一整个三明治。自己的死,对红毛究竟有怎样的影响呢。

红毛把三明治的包装扔进垃圾桶,又回便利店买了可乐,出来坐上了一辆公交车。

红毛在公墓下车。

贺天大约知道他要去自己的墓地。

红毛熟练地在墓地拐着弯,走到了贺天墓前。

墓前还有一个人,贺天的哥哥。他扫了一眼红毛,转身离开。

墓碑很普通,和周围的并无不同。然而因为墓碑上刻的名字,每一块墓碑对特定的人就有了不同的意义。

贺天墓前有好几个空的可乐瓶,东倒西歪地放着。哀悼的白花有些蔫了,边上泛着褐黄色。

贺天摸了把花,还真能收到。听别的鬼说鬼可以收到阳间的祭品,就像是抽走了物品的灵魂。

红毛坐下,打开可乐。汽水喷涌而出,洒在白花上,成为点点滴滴浅褐色的泪斑。

红毛似乎有点为难,又喝了一口可乐,像是喝可乐能壮胆似的。

又咽了口唾沫,红毛对着墓碑开始说话:

“贺天,我想了好几天了。虽然你生前待我确实不怎么样,但不管怎么说,你救了我,我很感激。这条命,算是你救的了。以前那些……一笔勾销吧。

“今天中元节……啧,迷信也好,怎样也好,总觉得你会听见。

“我可能,有点喜欢你。

“以前说这种话会很尴尬吧。现在反正看不见你的反应,也无所谓了。

“你那次说要缝我嘴,我心脏跳得特别快。我知道不仅仅是因为害怕。

“总之我以后应该不会来看你了。

“可能会想你吧。

“这个给你了。”

红毛摘下橘红色的手环,放在碑上。橘红色在白色的映衬下格外温暖艳丽。

贺天站在红毛边上,静静地看着。

应该高兴吗?红毛可是说喜欢他了。但又能怎样呢?

情未了,命已了。

人鬼终究是殊途。

何况这条路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红毛放下半瓶没喝完的可乐,走了。

风起,白花漫天飘散。

贺天拿起手环戴在自己手上,看着红毛走远,消失在松树后。

而后在正午太阳的照耀下,贺天也消失了。

往生桥。

熟悉的孟婆的脸。

“来碗孟婆汤吗?”

贺天端着汤走过桥,一干而尽。

纵身跳下的那一刻,脑海里唯一残留的意识在说:

红毛,我和你约一个来生吧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写贺天父母的,然而原作没怎么提。当BUG吧,毕竟父母赋予子女生命,还是无法忽略的。

开学淡圈。

There's a boy here in town says he'll love me forever

Who would have thought forever could be severed by

The sharp knife of a short life,well

I've had just enough time

-If I Die Young

评论(6)
热度(44)

© 土豆炖牛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